在逃波子汽水

互联网在逃冷圈同人女。
自娱自乐很开心,创到你的话真的非常抱歉(但我不改)

【贰】你忘了我

  ——我叫郑钧,雷霆万钧的钧。

  “你果然已经不记得我了啊,连带着现在,干干净净。”医生透过窗户望着出租车渐行渐远,怅然道。

  那你是否还记得曾经属于我们的故事呢?那差不多对我们来说是很久之前了……

  没有纯爱小说里的那种浪漫满屋或者时不时的打情骂俏,两人最多感受到的只是身上所背负的东西根本不允许他们产生多余的精力去做这些事情。两个人走到一起也纯粹是机遇巧合,要说更多的话,那就是互相扶持中的习惯感吧,就是那种离了对方似乎就有点运转不畅的感觉,让人感觉十分玄妙。

  孙朔平日里还算得上是活泼积极的人,而郑钧那时候的感觉完全不像现在这般轻佻,眉目间总是夹着淡淡的忧愁,眉头似乎四季都是微微蹙着,永远不会展开一般。而孙朔时常会用食指轻点一下郑钧的眉心,“你看看,又皱着了,老是那么愁,是怕下雨吗?”郑钧这时就会微微一笑,顺着孙朔把眉头松开,那场景可以算得上是让人不由得屏息欣赏的不可多得的景象了。

  (啧,怪不得是公认校草。——孙朔)

  虽然两人之间互相倾诉了许多,但郑钧还是瞒了孙朔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说出来肯定会被孙朔笑话。

  自己已经是个老妖怪啦,有个几千年的那种。在商周时期的青铜文明发达时就存在于这世间,见证了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的兴盛与衰败。游走于大大小小的战争之间怅望着人们为了不同贵人的利益把自己的生命双手奉上,也看过大都市的烟花玉楼纸醉金迷……可这又是为了什么呢?陪伴自己的大多都已经不在了。

  在人类尚未与妖完全分化时,自己曾是红极一时的名角,呼风唤雨转瞬之间便可做到。最擅长的不过就是把玩把玩人心,或者片刻之间便可瞬间移动到异地什么的,后来因为……因为一个人几乎失去了所有,只留下了这个控制下雨的鸡肋,还不能违背太多自然规律,要不然会遭天谴。

  郑钧叹了口气,坐回椅子里,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哦,对,一部分还被那小子给借走了。那小子现在忘了我,估计正没心没肺着呢。不过他看不见我眼睛里的符而且似乎一提及我的事情也会发痛,这点倒是奇怪,这期间似乎出了什么问题,回来得要好好弄清楚。郑钧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这桌面,细细思索着。

  哦对了,那人会不会也……

  “郑钧!你又在办公室偷懒?!”门口传来主任的咆哮。

  “啊!我马上就去视察病人情况!”郑钧被主任的一声怒吼激得瞬间断了思绪,仓促回应了两句,再回想时竟然忘记了刚刚想到了谁。

  健忘估计也是会传染……的吧?

  总之,事情就是很奇怪。

  毕竟那可是你亲自给我画的,这点你可不能忘记。

  是了,你我初见,并不是在校园,而是在几千年前的古战场。

  孙朔。


评论
热度 ( 2 )

© 在逃波子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