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波子汽水

互联网在逃冷圈同人女。
自娱自乐很开心,创到你的话真的非常抱歉(但我不改)

大雨将至

大雨将至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壹】雨之将至

  孙朔有一个怪病。

  每到墨色的云彩开始翻滚搅动的时候,自己的眉心总是会一跳一跳地疼。伴随着这种基本上来得毫无征兆的疼痛,倾盆大雨便会如约而至。

  自己也不是没有怀疑过是否不是巧合,或是推断这是属于风湿病的特殊情况,但是到医院去检查过之后没有任何的问题,整个人健康得很。最后只得到医生的一句定论,值得一提的是,那位医生和寻常医生的严肃正经不同,虽然隔着一层镜片,但眼睛里似乎总是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显得有些轻佻却被自身的气质压了下来,实现了完美的融合,“诶呀年轻人就是压力太大啦,以后要多休息一下啊。”他朝着孙朔挥了挥病例单,满不在乎地说道。

  巧的就是医生话音还没落,自己的眉心便又开始了疼痛。这次的疼痛感似乎比之前的都要强烈,估摸着是一场大雨吧。孙朔这么想着,蹙着眉向医生道完谢之后打算出门拦辆的回家。

  那医生却忽然叫住了他。

  “你等一下。”

  孙朔不解地回头,“请问还有什么事情吗?”

  “你回来,坐好,我再给你看看。”那医生随意的语气在这几瞬间内消失,变得无比严肃。

  孙朔只好带着满心的疑惑又坐了回去。

  那医生摆正了坐姿,甚至摘下了眼镜。(有可能那是架平光眼镜吧,孙朔想。)他手指交叉,直视着孙朔,“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说你看到了什么?”

  孙朔:???这医生怕不是个神棍?

  迫于无奈他只好忍着痛抬眸向那医生的眼睛里看去。

  结果……

  当然什么也没有看到。

  只不过那医生的气味还挺好闻的,淡淡的茉莉花香,他一定很喜欢喝花茶吧。孙朔收回目光,低下头这么想着。而且之前让我直视他时手不由自主地交叉来回摩挲,他不会是在紧张?

  那医生显然十分失望,“抱歉啊,刚刚冒犯你了。”他偏头望向窗外阴沉的天,“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投诉我也行的。”明明就是一样的特征为什么会没有反应呢……

  孙朔汗颜:“没关系的,医生,那我先走了?”

  那医生无力地朝他挥了挥手,“再见,有问题还来找我,”说完他又顺嘴讲了一句,“记得给我打好评啊亲。”

  孙朔哑然失笑,脱口而出,“你还在当你在淘宝卖东西啊郑……”

  话还没说完孙朔自己先感觉到了不对劲,自己是第一次来这所医院,也不知道这个医生姓什么,为什么会话出此言……?

  孙朔把这归结于自己嘴瓢,把他说成了自己朋友。

  “啊……实在是抱歉刚刚好像说了冒犯您的话,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医生。”孙朔只觉得现在的情况无比尴尬。你呀真是什么话都往外蹦。孙朔一边在心里骂自己多嘴一边起身向门口走去。

  “你说什么……可以再说一遍吗?”那医生突然起身抓住了孙朔的手臂,孙朔本能地想挣开却发现这医生的手劲特别大,自己向外抽了几次都没有抽开。

  “你想干嘛!我承认我是开了一句你的玩笑但你也不能这样啊!”孙朔皱着眉回头没好气地向那医生说道。

  “……你可以把那句话说全吗,拜托。”那医生无力地垂下手,带着恳求说道。

  孙朔今天第二次黑人问号。

没办法,照着做呗。 “你还……嘶。”刚准备重复,眉心本来快要消停的疼痛又再次出现,并且还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让孙朔不得不拿手按着太阳穴想分解一些痛感。

  那医生见此状也不好意思继续如此纠缠下去,他叹了一口气,食指轻轻点上孙朔的额头,片刻便放了下来“我就知道不会有这么容易,我扶你去门口吧。”

  孙朔点了点头。为什么在他点过自己的额头之后,痛感会变轻……?有点奇怪。

  其实后来那天那医生确实对自己挺好,把自己扶到门口之后还帮自己打到了出租车。除了有的时候似乎有点神经质以外其他方面都堪称是完美典范,孙朔这么想着,又一头倒回了床上,却在电光火石之间突然发现一件事情——

  自己好像……并没有过交情特别好的郑姓朋友。

  啊罢了罢了,有可能只是顺嘴。孙朔这么想着,翻身坐起来,晃晃悠悠地向厨房走去,先把肚子填饱再说。

  窗外雷声大作,暴雨将至,而孙朔这一次却竟然没有感到疼痛。


评论
热度 ( 2 )

© 在逃波子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